缘更,偶尔来放点脑洞。

【周橙】百日周橙Day7

文力下降的温迟卿表示想当咸鱼

感谢团子提供的脑洞! @雪墨染 

关键词:养成

不知道你们身旁有没有这样的孩子,家境富裕,长的俊俏,钢琴也弹得好,成绩更是名列前茅。除了性子腼腆了些,不太爱说话之外,可谓优秀到让人生恨,这就是家长口中时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

 

周泽楷就是这样的一个孩子。

 

同龄的孩子很少有人愿意与他一起玩,也许是因为他太过于优秀,家长也总把看看人家周泽楷放在口头,孩子们本能的就疏远了周泽楷,他一过去便手拉着手跑开了。

 

不是没有人尝试着要和周泽楷一起玩的,只是周泽楷太过于沉默寡言,让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与他交流。

 

渐渐地,周泽楷就总是一个人了。他倒也不觉得无聊,找个地方坐下来盯着一个地方就能待上一整天。直到有一天的回家路上,一个小小的花苞砸到了他的头上。

 

那个橙色的小花苞在他头上滚了两圈,眼见就要掉到地上,周泽楷鬼使神差的伸手把花苞放在掌心里带回了家。周泽楷把小花苞放在写字台上,捧着脸,这个小花苞,会开花吗?

 

周泽楷的妈妈在客厅喊他吃饭了,他转身就离开了自己的房间。他没有注意到,转身的那一瞬间,桌上橙色的花苞晃了两下,一对半透明的翅膀从中露了出来。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要去上学了,经过写字台之时似是不经意的将花苞塞进了自己的校服口袋里。放学后他路过昨日花苞掉下来的地方,从口袋里摸出花苞,有些失望,没有开花啊。

 

他一抬手,想将花苞就这样丢了,突然手中的花苞又动了两下,周泽楷吓了一跳。他还没来得及把花苞丢出去,就瞧见了一双半透明的翅膀,花苞中冒出了一个小小的人来。

 

那人只有周泽楷的手掌心这么大,看起来,就像童话里所说的精灵一般。周泽楷伸出手指,小心翼翼的戳了戳她的脸。软的,带着温度,那人用手抓住周泽楷的手指,“别戳了。”

 

周泽楷果然停下了自己的动作,“你是……?”那人也不客气,坐在周泽楷的掌心里,“我叫苏沐橙,如你所见,我是一个精灵。”周泽楷眨眨眼,“精灵,真的存在?”苏沐橙点点头,抖了抖翅膀似乎是想要飞起来的模样,奈何没飞起来,一下子又掉回了周泽楷的掌心。

 

苏沐橙也不介意,“嗯,当然存在啦,就是一般时候你们看不到而已,”她像想起来什么似的,“诶诶,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周泽楷。”

“嗯,很好听的名字。继续和你说,我们精灵呢小时候都是生长在花苞里面的,”她说着拍了拍身旁橙色的花苞,“遇到有缘人的时候我们才会从花苞里面出来,不过体型的话,嗯……就像你看到的这么大。不过会一点点长大的啦。越长越大的时候翅膀会慢慢不见,大小也会变得差不多和你们人类女孩一样的。”

“那,你什么时候会长大?”

“这个……我也不知道。”苏沐橙不好意思的摸摸脑袋,“总之,接下来要麻烦你啦。”

“嗯。”

 

之后的日子里,周泽楷过得很是开心,苏沐橙从来不会觉得他哪里不好,会陪他聊天和他一起看电视打游戏。每天上学的时候,苏沐橙就在周泽楷的口袋里,露出一个脑袋陪他一起听课。

 

周泽楷开始还很担心,别的人会不会看到苏沐橙,苏沐橙对此的回复是:“安啦安啦,阿楷你放心,除了你别人看不到我的,他们充其量能看到一朵花而已。”

 

周泽楷闻言就放心了,天天将苏沐橙放在口袋里,后来觉得会不会太引人瞩目,又将苏沐橙转移到了自己的笔袋里。笔袋里有一朵花,总是比口袋里有要好得多吧?

 

苏沐橙也不介意自己到底在哪,反正她总喜欢时不时地趴在周泽楷的作业本前看他写作业。周泽楷的字很好看,苏沐橙看了就觉得很舒服,她也好想学写字,可惜暂时没有这么小的笔。看来,只能等到她长大再学了。

 

周泽楷也许是发现了什么,不知道从那儿弄了几支超级迷你的笔来,很符合苏沐橙的尺寸,苏沐橙飞到周泽楷的脸旁亲了他一口,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就开开心心的拿着笔开始学习写字了。

 

倒是周泽楷,当时还有一张包子脸的小少年一下子就红了脸,这算不算是被人非礼了?不过,好像并不讨厌。

 

那几支铅笔是周泽楷寻了自动铅芯削了半天,失败了许多次才给倒腾出来的,专门给苏沐橙用的笔。之后,每天周泽楷在写作业的时候,苏沐橙也在一旁努力的学习写字。

 

苏沐橙的人小,写出来的字也不大,饶是周泽楷视力这么好,也一直没看清楚她到底在写什么。他突然想起家里有放大镜,拿着放大镜过去对着纸,看到了许多歪歪扭扭的周泽楷三个字。从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熟练,上面满满都是周泽楷的名字。

 

周泽楷一阵感动,当即就给苏沐橙买了块蛋糕回来。苏沐橙是精灵,按理来说是用不着吃什么东西的。可周泽楷发现,苏沐橙意外的喜欢人类的食物,尤其是像蛋糕一类的甜点。

 

说是给苏沐橙买的蛋糕,最后还是他们两个人一起吃掉了,苏沐橙的胃口根本就吃不下这么大一块蛋糕,而且她说,“我是一个好精灵,好精灵要懂得分享。”

 

这说起话来也不知道像谁,周泽楷根本无法反驳,到底是谁教她的这些?不过也无所谓,反正是苏沐橙都好。

 

随着周泽楷的年龄越来越大,本来的包子脸也不见了,少年出落的越发清隽高挑起来,从初三开始,周泽楷课桌里的零食情书就根本没少过,不过多半都进了他同桌黄少天的肚子,剩下一小部分都留给苏沐橙和他慢慢分了。

 

周泽楷每天都和苏沐橙待在一起,他仔仔细细看过苏沐橙的样子,觉得所有的女孩都没有苏沐橙好看。

 

他的苏沐橙。最好看。

 

周泽楷十六岁的时候,苏沐橙的翅膀越来越淡,淡到已经几乎看不出了,可她依然没有长大,还是这样小小的一只,可以被周泽楷捧在手上,放在心上。

 

周泽楷当时已经是一个大小伙了,他清清楚楚的知道,他喜欢的是苏沐橙。无论发生了什么,他都想和苏沐橙分享,想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苏沐橙,不想和她分开。

 

不论苏沐橙到底是人类还是精灵。

 

周泽楷想好了,只要苏沐橙一长大,他就去告诉她,他喜欢她。把他所有的一切都说给她听。

 

周泽楷想过千百种可能,唯独没想过在他十七岁那年,苏沐橙消失了,留下的只有一个小小的橙色花苞。

 

他什么也没有说,看着那个花苞许久,终是将它塞进了自己的笔袋。就像从前无数次做的那样,仿佛下一秒,苏沐橙就会从里面出来,告诉他这是个恶作剧而已。

 

一天,两天……花苞迟迟没有动静,就像里面从来没有住过一个叫苏沐橙的精灵一样。周泽楷有些迷茫,到底,苏沐橙真的存在过吗?若是真的存在过,又为什么会消失的这样彻底?


周泽楷在大一那年,谈了个女朋友。笑起来有着浅浅的酒窝,有些贪吃。很像某个人,到底是像谁呢?周泽楷说不出来。

 

处了一个月的时候,女友看到了他的笔袋,好奇的拨弄着里面橙色的花苞,“泽楷,你笔袋里为什么会有这个?”女友笑起来的模样在此刻与那个小小的身影重叠,他笑了笑,并没有回复。

 

那个被他放在心底的人,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呢?周泽楷将手下的一张画随手放到了一旁。上面画的是一个小精灵的模样,暖橘色的长发,微弯的嘴角,以及那两个浅浅的酒窝,正是苏沐橙的模样。

 

周泽楷躺在床上,没有了苏沐橙,他一点也不好。想装作从来不曾遇见过她的样子,还是……做不到啊。

 

没过多久,他和女友正式分手,女友问他分手的理由,他说,“我要等一个,很重要的人。”

“我不能错过她。”

“抱歉。”

 

女友哭着跑走的时候,周泽楷如释重负般的长叹了一口气。

沐沐,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呢?

人的一生,可不长啊。

 

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悦耳的声音,“让女孩子哭着跑了,不是绅士的作为吧?”

“我才多久没回来看着你,你就敢爬墙了?”

“周泽楷小同志,你这样的思想很危险啊。”

周泽楷猛然回头,一个箭步走到来人面前,还是记忆中熟悉的模样,他低下头用额头抵着她的,“你回来的正好。”

“我就在等你这堵墙。”

“苏沐橙,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人与精灵又怎么样,反正看对眼了,那就这样过一辈子又有何不可?

评论(1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