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偶尔来放点脑洞。

南极记事(六)

我叫温迟卿,我的家乡在温暖的南方。从小立志要吃遍天下美食的我,因为听说南极有极光,思索着那儿如果有美食,我一定没吃过,抱着这样的心态,我背着一个大背包,以及一个行李箱的衣服,走上了去南极的路。

在去南极的路上,我遇到了一位很沉默寡言的先生。他看起来不是很好相处的样子呢,我这样想着。越来越靠近南极,我也感觉越来越冷,行李箱里的大衣棉袄都被裹在身上,看着那位先生穿着一身黑色风衣,我真怀疑他冷不冷。

初到南极的第一个夜晚,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清楚,风呼呼的刮着,我作为一个又冷又怕黑的人有些害怕。或许是我瑟瑟发抖的模样看起来有些可怜,那位先生开口,“我给你讲个故事?”他的声音不响,在夜风中听起来沉稳而靠谱,我就听着他讲的故事,安心的睡着了。

原来不只有我一个人呀。我这样想着。

再次醒来的时候,一位长发的漂亮姑娘站在我面前,笑吟吟的同我打招呼,带我去了一个叫南极食堂的地方,为我煮了一碗粥。嗯,我当时觉得,这碗粥真的是我喝过最香的粥了。

长发的漂亮姑娘说,她叫粥粥,她肩膀上趴着的是菠萝。看到菠萝,我不得不感叹热带水果在这里依然活的很好呢。粥粥温柔地和菠萝说着什么,这画面真是美好极了。我不忍心打断她们,于是出了食堂,打算四处逛逛。

我一出食堂,就看到一团雪白雪白的团子,我克制住自己一口咬上去的冲动,打算上前去与她交谈之时,却听到她旁边传来一阵婉转的歌声,歌声的主人看到我,伸出手友好的冲我笑了笑,“我叫柚子,我旁边的这个是雪团子。”她说着,雪团子也朝我点点头,从身后扒拉出另一个白色的东西。我定睛一看,咦?年糕?哦不……大概是冻糕吧。

我伸出手摸摸冻糕,虽然很想分一件衣服给她,可是裹着二十件衣服的我,还是很冷。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只见雪团子突然高高兴兴的往一个地方跑去,小脐橙拖着一个冰箱到处晃悠,雪团子一下子就躲到了冰箱里。

旁边冰上拿着书的少女真好看……可惜看着依然很不好相处的模样。不远处红豆饼,(其实我很怀疑那是不是红豆冰),走了过来。冰上的少女一下子丢下书,“你好,我叫川。”她说完这句话,匆匆就走了。我只感觉一阵风从我面前刮过……红豆饼双手插着腰,有些气急败坏,“川!今天你更新了吗!”

原来,是催稿啊。我四处转了转,和大家都混了个眼熟之后,有些疑惑,咦?那位先生去了哪里?我问了问南极食堂的各位,她们似乎都没有看见他呢。大概,他去了别的地方吧。

之后,我就在南极食堂定居了下来。一天,粥粥在树下的冰层里发现了什么,拿着小锤子凿了半天,把那东西挖了出来。我伸手戳了戳,“这是一块肉!”那块肉扭扭身子,眼神坚定的模样,让我想到了来时的那位先生。

他一开口,我就认出了这个声音。原来那位先生变成了一块肉呀。

很神奇不是吗?不过这里是南极食堂,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我开心的喊着:“嘿,肉夫人,你好呀。”

评论(3)
热度(15)
© 桃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