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偶尔来放点脑洞。

【王黄】24小时不打烊书店

跟风写一把高考作文题目好了,山东卷的。

论坛体。

16/6 20:39

今天主要是来谈一谈最近新开的那家书店。

 

大家应该都知道,一般书店书城都会在晚上九点左右关门的,但是新开的这家居然24小时都不打烊。

 

№2

还有这种操作?居然有书店24小时不打烊。

 

№3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我一直以为只有便利店才24小时不打烊呢。

 

№4

那家书店是不是很小??

 

№5

那天晚上加班加到挺晚的了,想来街上看看有没有吃的做晚饭,但是一条街居然都暗着灯。我本来都快放弃了,快到底的时候打算折回去找辆共享单车骑回家煮面算了,就看到有一个地方灯亮着,走过去了才发现是一家书店。

 

就书店来说其实不算小了,从外表上来看有点像咖啡厅。门口有个小栅栏把书店圈起来了,摆了几张桌子,旁边一圈种了挺多花花草草的。值得一提的是,那儿还有个秋千。

 

我当时看到门上写着24小时不打烊,就进去了。柜台前面坐着个人,大概是老板,戴着眼镜在看电脑,推门的时候门上的风铃会发出响声,他就抬了头。

 

№6

这个书店好偏。

 

№7

想知道老板的颜是什么样子的。

 

№8

这个书店B格好像很高,光24小时不打烊这一点就够吸引人了,而且看楼主的形容环境也很好。

 

№9

有点想去这个书店,问问楼主是哪里人?

 

№10

老板冲我点了点头,把眼镜摘下来了,他的眼睛不太对称,但是这并不破坏他的颜!!他看起来不像太好接触的类型,穿着墨绿色的格子衬衫,袖子撩起来一点,真的好帅!!

 

老板开口问我,“需要点什么吗?”他的声音是那种标准的低音炮,简直声控福利,我当时整个人都好了起来,去柜台前问他,“有什么吃的吗?”

 

老板从柜台里头抽出来一份菜单递给我,让我去找个位置坐下来,找到想吃的喊他。

 

№11

我是B市的。

 

№12

B市吗!同城,看来我可以去找这家书店了。

 

№13

听着声控福利好心动,为什么我不在B市qnq。

 

№14

楼主能不能录音!!超想听老板的声音诶。

 

№15

只有我注意到了不太对称的眼睛吗……

 

№16

楼上别走等等我。

 

№17

我拿着菜单去找位子的时候顺便去逛了一圈,书店只有一层,但是书的种类格外齐全,我一下子也逛不完。可能是因为书店比较偏,也有可能是时间问题,人不多。

 

我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来开始看菜单,这份菜单和外面的不太一样,左上角有手绘的魔术师帽子和扫把,扫把旁边的轨迹上铺满了细碎的星辰,右下角是一把冰蓝色的小剑。

 

菜名可以说是非常的清奇了,什么寒冰粉熔岩烧瓶,看起来特别像游戏的技能名字。

 

№18

这个菜名真的非常清纯不做作。

 

№19

楼主不玩荣耀吧,这是荣耀魔道学者的技能名。

 

№20

老板目测微草粉。

 

№21

附议楼上。

 

№22

也有可能是蓝雨粉啊,那把蓝色的小剑总觉得很像冰雨。

 

№23

楼主还真的不知道你们说的什么荣耀。

 

我喊老板来点单的时候,他给我递了一杯温的柠檬水暖胃,从这一刻我就决定我以后一定会经常来这家书店的。我很好奇地问他说,“这个寒冰粉是什么?”“是甜品,如果饿了并不推荐吃这个。”

 

最后我还是根据老板的推荐选择了星星射线和三段斩,虽然并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24

好想知道这两个技能到底变成了什么菜色。

 

№25

老板对荣耀技能很熟的样子。

 

№26

我怎么觉得后面我会越看越饿。

 

№27

总有预感这会变成个有味道的帖子。

 

№28

我在等菜的时候准备去拿本书,被一道黑白相间的身影给拦住了。那是一只猫,它蹲在我桌子旁边不知道蹲了多久。它倒也不怕人,我凑近也不走,反倒抬起头来用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盯着我。

 

不得不说,楼主的少女心就是这么被激发的,似乎被一只猫撩了,并不是错觉。

 

№29

大眼睛的猫是最可爱的。

 

№30

求猫片,前排围吸猫。

 

№31

吸——————

 

№32

老板你们随意分,这猫我抱走了。

 

№33

我又被这猫吸引的不去找书了,就坐在桌子旁一边等菜一边吸猫。其实楼主也挺喜欢猫的,可惜没时间养。直到菜上来为止,猫就一直趴在那边不时甩甩尾巴。

 

老板把两道菜都端上来了,我给你们说一下这到底是什么。三段斩是一条被分成了三段的桂鱼,我尝了一口倒是意外的不觉得很淡……毕竟我口味有点重。而星星射线是奶油蘑菇汤,里头的蘑菇都做成了星星的形状做点缀,后面拖着长长的一条,倒是真的不辜负这个名字。

 

我还和老板聊了几句,从中得知老板姓王,猫叫银鱼。

 

№34

一只猫为什么叫银鱼??

 

№35

老板可以说是非常棒棒了,脑回路很清奇。

 

№36

果然这还是变成了个有味道的帖子!还好我提前准备了夜宵。

 

№37

后来我就经常去那家书店了,老板也开始眼熟我,偶尔我们也会聊聊天。比如说银鱼为什么叫银鱼。

 

银鱼是一只银虎斑,因为非常喜欢吃银鱼才叫了这个名字。不过老板并不是主人,好像是朋友寄养在这里的。银鱼平时也不是经常能看到,他喜欢跑到各种书架上面去睡觉,一般人找不到,就算找到了他也会立刻跑掉的。

 

№38

这个楼层数字挺吉利的,先m着等完了再看。

 

№39

银虎斑!!银虎斑!!那品种的猫超超超可爱!!!

 

№40

猫奴的胜利!!

 

№41

老板的朋友为什么会把猫寄养在这里啊……

 

№42

为什么会把银鱼寄养在这里我也不太清楚,不过这里的菜都是老板自己做的,菜单上的画也是老板画的。

 

№43

老板听着真棒啊。

 

№44

老板单身吗!想嫖!

№45 (6/7 10:35

老板单身不单身我不知道诶。

 

今天楼主休息,去书店打算在那边待一天的,看到了一个人戴着墨镜鬼鬼祟祟的进来了。如果只是这样我倒也没什么大反应,书店里总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我倒也习惯了。

 

但是这个人是真心不一样啊!!!

 

№46

到底不一样在哪啊!!

 

№47

楼主不要卡在这个关键的地方停嘛QAQ

 

№48

戴着墨镜还鬼鬼祟祟的是不是来打劫的啊??

 

№49

可是书店也没什么好打劫的吧……

 

№50

怎么没有,不是说老板很帅吗,很可能是劫色。

 

№51

不得不说,楼上真相了,那人的确是来劫色的。

 

他一过来,就直奔老板,扑了上去。我不知道是谁给他的勇气,毕竟老板平时看着就不像好说话的人……但是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

 

老板,老板接住了这个人直接把他搂怀里了!!

 

№52

难以置信……

 

№53

细思极恐,这小伙子到底是谁啊。

 

№54

居然敢劫色,还成功了。

 

№55

我现在过去劫色成功的可能性大吗。

 

№56

醒醒,别做梦了,你会被赶出去的。

 

№57

那个人的墨镜被老板摘下来了,长得还挺帅的……被摘墨镜了就开始不停地跟店长说话,语速挺快的,我离得有点远,没听清具体,不过隐约听到了银鱼?

 

老板就伸手去揉揉他头发,笑的特别温柔,压低了声音跟他说什么,啊我的血槽怎么就空了。

 

№58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好像吃了一口狗粮。

 

№59

没有一点点防备。

 

№60

这个小哥,是不是就是银鱼的主人?

 

№61

小哥一来就到处跑,好像很熟悉这里的样子,一下子就在古典文学那一栏的书架上面找到了团成一团睡觉的银鱼。他抱着银鱼喊了句宝贝儿就去亲他。

 

结果银鱼一下子就醒了,四只爪子都蹬在那小哥脸上,我看到银鱼整个猫脸上都写着拒绝,小哥锲而不舍的想去亲他,一人一猫纠缠了半天,最后小哥还是艰难的成功亲了银鱼一下。

 

№62

虽然很心疼这个小哥但是还是要先哈为敬。

 

№6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小哥真的是好坚持啊。

 

№64

这一定是银鱼的主人了,真爱。

 

№65

天下猫主子都是一样的,我在小哥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

 

№66

猫真是世界上最可爱最难揣测的生物。

 

№67

银鱼被亲了之后一脸生无可恋,喵喵了几声就跳下地跑去找老板了,一下子就跳到了老板腿上。那小哥追着银鱼就到老板面前,他看起来好像已经习惯了,“你看都是你把银鱼带坏了,他都不亲我了,每回对着我这么冷漠对着你就这么亲,到底谁是他主人啊。”

 

老板给银鱼顺着毛,银鱼特别舒服的样子,都要睡着了,这场景怎么看都是老板像主人。老板嘴角弯了弯,“你的猫不就是我的。”

 

№68

这满满的cp感是怎么回事……

 

№69

小哥太惨了。

 

№70

又是猝不及防的一口狗粮。

 

№71

小哥气鼓鼓的又说了些什么,原谅楼主手速不够实在没能记录下来,重点是老板凑过去亲了小哥一口,小哥立马就脸红了,什么话也没再说,就乖乖搬了个凳子坐在老板旁边和他一起看店。

 

我走过去点菜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这个小哥是什么人,那小哥好像也很期待的样子,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老板,老板伸手捏了一把小哥的脸,回答说:“我男朋友。”

 

№72

没看到现场好可惜,羡慕楼主。

 

№73

这一对cp好可爱啊。

 

№74

好甜啊,希望楼主多发点他们的日常。

 

№75

这口狗粮我吃了,满分。

 

№76

那天晚上小哥一直没走,大概是困了就靠在老板肩膀上睡着了。老板拿着一本书在看,动作一直很小,生怕吵醒小哥。大概是怕小哥等会醒过来饿,就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堆零食放在小哥面前。

 

银鱼在老板腿上好像不太高兴自己的位置被小哥占了,在那喵喵喵,老板就用不被小哥靠着的那只手做了个嘘的动作,看到我站在柜台前面,还把一块饼干朝我面前推了推。

 

№77

哇这一对cp真的好温暖。

 

№78

看样子在一起很久了吧。

 

№79

可惜我不是B市人,不然好想去围观。

 

№80

报告组织!我是B市人,那天我去了这家书店,也看到这个小哥和老板在一起了!!他们两个在理书架,小哥够不到的地方被老板放回去了,老板比小哥要高那么一点。小哥突然就在老板脸上亲了一下,还说,“偷袭成功。”

 

啊,我要被可爱死了。

 

№81(6/8 23:37

我今天加班完了回来,在超市碰到了老板和那个小哥,他们看见我和我打了招呼。然后小哥就去零食区挑零食,老板在买面啊馄饨之类的东西,购物车里还有一些生活用品。老板平时都是住在书店里的,也没看到有别的员工,现在他和小哥都出来了,我就问了句书店里怎么办,老板说书店请了两个人在那边看着,没事的。

 

我挺好奇老板怎么突然就不管书店了,老板就和我说,他和小哥都是退役了的职业选手,打的就是你们说的那个什么荣耀,退役了无聊就开了家书店。老板比小哥早了一年退役,说好在书店里等他,退役了两个人就同居的。

 

现在既然小哥都已经退役了,那他也不用时时待在书店里等他,员工是在小哥准备退役的半个月前招的,他和小哥会时不时去书店里看看的,银鱼也抱回家养了。

 

我问起他们之后的打算,他们好像会去做一些解说吧。

 

№82

等会,职业选手?!

 

№83

不对称的眼睛和B市……不会是杰希大神吧。

 

№84

最近退役的选手还有点话痨的,是黄少天!?!

 

№85

所以我们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他们两个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评论(15)
热度(128)
© 桃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