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偶尔来放点脑洞。

【周橙策】追月(三)

我真希望有一天能做个高产似母猪的人
四戳她  @薄宴 
我估摸着这又是个月更的故事

苏沐橙走之后,周泽楷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了自己的当年。

最初的最初,周泽楷与苏沐橙尚且年幼,周泽楷活在中原皇城的定国侯府,苏沐橙活在拜月教,两个人的生活就像两条平行的线,永远不会有交集。

定国侯府世代忠良,是隆宠正盛的一品军侯,周泽楷又是他们这一代的独子,自然是众星捧月千宠万宠的。 

 

周泽楷六岁的时候,有着圆圆的包子脸,粉雕玉琢的模样,一张小脸儿不知道被周母和姑母蹂躏了多少次,偏偏他还不能反抗。

 

周父从小就教育他,周母说的永远是对的,周母是一定要宠的。皇城里的女人们最羡慕的不过定国侯夫人,二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成亲后更是恩爱不过,别说小妾,定国侯府连个通房丫头都没有。

 

从小就耳濡目染周父作为的周泽楷,俨然是个未来好夫婿的苗子,故而有女儿的夫人们有事儿没事儿就来定国侯府拜访,满心希望能培养出个青梅竹马的情谊来。

 

按照周母的话来说,周泽楷什么都好,就是太过安静了些,不太爱说话。周父安慰着周母,一切要顺其自然,我们泽楷挺好的。

 

天地良心,周泽楷实在是无法跟那些小姑娘交流,于是就只能选择保持沉默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人家的时候,微笑总是不会错的。

 

一切的变故都发生在周泽楷九岁那年。定国侯府再怎么忠心也逃不过帝王猜忌。树大招风,定国侯府在民间和军队的声望太高,提出的政见也是大多与丞相相悖,丞相早就视定国侯为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杀之而后快。

 

丞相密谋多时,凭白给定国侯按了个叛国的罪名,帝王派兵包围定国侯府,凡是府内之人一律格杀勿论,包括定国侯。周泽楷被周母藏在床榻之下,周母走之前含着泪嘱咐他千万不能出来。

 

周泽楷拉了拉周母的手,“母亲,那你呢?”

“母亲要去陪你父亲了,你父亲若是见不到我,会很孤单的。”

 

说罢,周母最后深深看了一眼周泽楷,便走了出去,欣然赴死。

 

这场杀戮大抵是持续了一天一夜,周泽楷再也听不见声音了,他才从床榻下出来,他站在门前,伸出手,犹豫了半晌,才推开了那扇门。

 

定国侯府事发之时,帝王正与大祭司对弈,大祭司身旁的苏沐橙看得昏昏欲睡,却还强打着精神不在帝王面前失礼。

 

士兵来报定国侯府已被灭门的时候,帝王眼角眉梢的喜色怎样也藏不住,丝毫也没有要在大祭司面前遮掩的意思。

 

大祭司也只是摸着苏沐橙的头,“沐橙,替我去定国侯府看看。”

苏沐橙愣了一会,看着帝王的方向,“可是……”

大祭司嘴角微弯,“这里我来解决。”

 

苏沐橙提着灯笼进定国侯府的时候,并没有遭到阻拦,想来是大祭司与帝王说了些什么。她看到周泽楷站在一地尸体中间,双目无神的望着皇宫的方向。苏沐橙拍了拍周泽楷,“你……没事吧?”周泽楷闻声才扭头看向苏沐橙,苏沐橙被吓了一跳。

 

她感觉得到,面前的这个人,不想活了。

 

苏沐橙不懂那些权谋,也不知道周泽楷的身份,她只是知道,这个人现在一定很难过。于是她放下了灯笼,走到周泽楷的面前,给了他一个拥抱。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即使不是在今天。”

 

周泽楷什么也没说,抬手反抱住了苏沐橙。苏沐橙的怀抱太过温暖,他根本没有办法拒绝,他闭上了眼。

 

周泽楷再醒过来的时候,下意识的去寻找苏沐橙的身影。

 

“别找了,沐橙不在这。”大祭司抿了口茶,“周泽楷是吧?”

周泽楷直起身来,没有说话。大祭司也不急,他有的是时间。

 

“你……要把我交给皇上?”

“不。我不会把你交给他。”

“我不信。”

“我也不需要你相信。”

“我只问你,你要不要和我回南疆。”

“为什么?”

“哪来这么多为什么,我乐意罢了。”大祭司见周泽楷不回答,也不去催他,“明日你想好了便来隔壁找我。去不去由你。”

 

周泽楷大致猜出了他的身份,南疆大祭司,传闻连南疆王都必须礼让三分的男人。做事全凭喜恶,亦正亦邪,所在的拜月教更是为中原武林所不喜。这样一个人,突然要带他回南疆,他一下子想不出为什么。

 

第二天,周泽楷推开了隔壁的门。苏沐橙正在大祭司旁边,拿着笔仔仔细细的画着什么,见着周泽楷一下子就丢下了笔,到周泽楷旁边,“你好呀,我叫苏沐橙。”

 

周泽楷冲着大祭司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愿意跟着他去南疆。“周泽楷。”大祭司起身,“沐橙,我们该走了。周泽楷会和我们一起去南疆。”

 

苏沐橙脸上是显而易见的高兴,看周泽楷的眼神都是亮晶晶的,周泽楷一点也不讨厌苏沐橙的触碰与接近,她和别的人不一样的。

 

至于哪里不一样,周泽楷也说不出来。

两条原本平行的线就此相交。


评论(7)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