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偶尔来放点脑洞。

【周橙策】追月(一)

我和阿瑾的联文

二你们就戳这个 使劲戳  @薄宴 

拜月教的教众都知道,教内做主的人表面上看起来是教主,可真正做决定的,还是月神殿那位祭祀大人。


他们的祭祀大人冷冷清清的,不喜与人交谈,穿着一身白衣,额角代表祭祀身份的碧绿的月魄更让他添了几分风采。这位祭祀大人是拜月教立教几千年来最年轻也是最强大的一位,见过他的人都觉得,他是神的宠儿。


但是最好不要离祭祀大人太近,他有洁癖。江波涛看着身旁这位教众眼里最接近神的男人,想了想关于他的传闻,小周好像是有洁癖来着,这个男人连杀人的时候,都是干干净净的,不会染上一滴血。


江波涛听着新上任的瑶光教主汇报着周边事宜以及大光明宫最近似乎有异动,江波涛自然没有忽略瑶光教主看着周泽楷时眼里炽热的光。


回头看看周泽楷,江波涛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大抵确实是被神眷顾着的。周泽楷只要站在那里,就自成一道风景,无论手上沾了多少血,他看起来都是温和而干净的。


周泽楷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他的眼睛,只要他用那双干净的眼睛认真地看着某个姑娘,那那个姑娘大概这辈子就算完了,从此之后,大概是再也看不到别的风景了。


江波涛很难想象,究竟什么样的姑娘才能够和周泽楷站在一起。毕竟神终究太过强大,很容易让人不自觉产生自卑心理,何况,要与周泽楷站在一起,需要面对的不止是周泽楷身上的光辉,还有周泽楷这三个字背后所有的肮脏与血腥。江波涛眼前忽然就闪现过一个小少女的身影来,或许,是有这样一个人的。


江波涛这么想着,瑶光已经说完了,可她没有立刻就走,反而站在那里,直直的盯着周泽楷,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刚想开口,只见周泽楷一挥衣袖,一股强大的气流迎面而来,瑶光就被气流带到了月神殿之外,也像是,被隔绝在了周泽楷的世界之外。


江波涛看了看帘子后若言若显的身影,笑了笑,知趣地离开了月神殿。待江波涛走后,周泽楷才慢慢走到帘子前,掀开帘子,露出里面的人来,白裙赤足的小少女比周泽楷足足矮了一个头,蹦蹦跳跳地扑入周泽楷怀里,脚上用红绳系着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来,她直直的看着周泽楷,笑吟吟的道:“还是被你发现了啊。”


若是一般人敢这样,那这个人很可能连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了,但偏偏,这个人是苏沐橙。无所不能的祭祀大人唯一的软肋,苏沐橙。


周泽楷将苏沐橙拥入怀,慢慢微笑起来,不同于平时对着别人那种敷衍的笑容,是清浅而温柔的,他看看小少女的眼睛,点点头回答:“嗯。”说罢,他不知从那里变出一根红色的丝带来,以手为梳,帮苏沐橙束发。苏沐橙就乖乖的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周泽楷摸着她柔顺的长发,想起那年初见她似乎也是这般,小小的苏沐橙提着个灯笼,赤着足站在那一地的血腥之中,从一地的死人堆把他带了回来。


被她给带回来之前,他也没想过他会来到拜月教,还成为了大祭司,有时也在庆幸,若不是自己被她带了回来,又怎么能遇见她呢?若不是自己成为了大祭司,又怎么能保护她?


苏沐橙拽了拽周泽楷的衣袖,期盼的看着他,“阿楷,我能不能出去玩?”周泽楷虽然对苏沐橙没有什么免疫力,但是关于苏沐橙人身安全的这个事情他还是很有原则的。最近大光明宫并不是这么太平,中原武林也隐隐有要围攻拜月教的趋势,只要在拜月教,他有十足的把握不让苏沐橙受伤。


周泽楷摇了摇头,接着他就看到了苏沐橙失望的目光,终究是不忍心看她难过。于是周泽楷对她说:“下个月十五,陪你出去。”苏沐橙立刻就笑开了,开心地点点头。


周泽楷在看书的时候,苏沐橙就趴在他身边的桌上,拿着桌上的桂花糕就吃了起来,不时的给周泽楷喂一口,月神殿内暖意浓浓,可瑶光住处却是一片嘈杂之声。杜明和吴启隔着一道帘子问周泽楷:“祭祀大人,瑶光教主那儿闹腾的很。”


周泽楷看了看一旁的苏沐橙,放下手中的书卷,“你们处理。”吴启和杜明对视一眼,认真考虑了两秒是被瑶光教主给刮花了脸付出的代价大还是请祭祀大人解决代价更大。


然后,他们发现,一只家猫和一头狮子,有什么可比性吗?果然还是去解决瑶光教主好了。


苏沐橙也算是从小和瑶光一起长大的,虽然没什么交情,但出于好奇,她也问道:“不去没事吗?”周泽楷摇摇头,“过会就好。”


瑶光在房内把能砸的东西都砸了遍,虽说她是个傀儡教主不错,但房内的奇珍异宝也是许多人终其一生都无法得到的。砸完了东西她似乎还觉得不是很解气,便拿起鞭子开始挑侍女的错处,亲自惩罚起来。


瑶光可不是什么弱女子,一鞭子下去那些侍女又不敢反抗,底子弱些的没过多久就没了声息。一连打死了三四个人后,瑶光才慢慢冷静下来,“呵,一群没用的东西。”说罢,又吩咐剩下那些人把尸体拖出去喂狗,想着,即使是我这么闹了,他都不肯来么?


方明华一直在门外守着,看着被抬出来的一具具尸体,不得不感叹,这瑶光也是可怜人,只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愿她莫要犯糊涂,去触了祭祀大人的逆鳞才是。


事实证明,瑶光闹了一会也就罢了,侍女们动作迅速的换上新的器物,刚才的一切恍若没发生过一般。苏沐橙想去问问瑶光怎么了,可被侍女挡了下来,说教主只是心情不好罢了,让她请回。


苏沐橙虽然有些迟钝,也明白是瑶光不想看见自己罢了,她其实一直不明白瑶光为什么这样不待见她。


小时候她是被前任祭祀收养的,有记忆开始就待在拜月教了。听说,她还有个哥哥,不过和她走散了而已。她的童年最常看见的人除了祭祀大人外就是瑶光,可瑶光并不怎么爱和她说话,直到她带回了周泽楷,即使这个少年并不怎么喜欢说话,但也总是陪着她,听着她说话。


从那个时候起,她就觉得,瑶光对自己有种莫名的敌意。


苏沐橙叹了口气,回到自己的圣女殿歇息去了。月神殿就在圣女殿旁,周泽楷站在窗前,看着苏沐橙将灯熄了,才开始处理拜月教的事。


江波涛带着个女子到周泽楷面前来,“祭祀大人,这是这一届中最优秀的一位。”周泽楷看了眼,这女子一身红衣,眼角眉梢都是淡淡的漠,接触到他的视线毫不慌张,“你知道该怎么办。”江波涛点点头,带着那女子就走了。


其实周泽楷早就想给苏沐橙找个护卫了,毕竟自己有些时候不能时时陪着她。男子一概休想靠近苏沐橙三尺之内,女子中又没有身手太好的,唯独这次这个,最令他满意,足以护苏沐橙周全。


苏沐橙在清早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红衣服的姑娘站在自己面前,很陌生,从来没有看见过,但是眼睛很漂亮,眼角有一颗泪痣。


方明华看着苏沐橙打量身旁的女子,笑道,“沐橙,这是鬼刻,祭祀大人派来保护你的。”苏沐橙一听,连忙抱住她的胳膊,“那么以后就有人陪我玩了?”方明华点点头,看着苏沐橙拉着那女子说这说那的,不由感叹,果然还是个孩子家。


方明华走后,苏沐橙将自己最喜欢的糕点放在她面前,“这是我最喜欢的红豆糕,很好吃呢,诶诶诶鬼刻不是你的真名吧,可以告诉我你的真名吗?”


她犹豫了一下,看着苏沐橙亮晶晶的眼睛,还是回答:“吴羽策。”苏沐橙笑的特别开心,“那,我就叫你阿策好不好?”吴羽策没有说话,“你没有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阿策。”


苏沐橙觉得自己运气真的很好,不仅有了吴羽策陪她,连周泽楷都同意她出去玩了,前提是一定要带着吴羽策,苏沐橙自然满口答应下来,欢天喜地地收拾东西准备和吴羽策一起出远门。


走之前,周泽楷解开了她脚腕上陪伴她多年的铃铛,拿着双白色的绣鞋给她穿上,又将一条墨绿色的流苏挂在她的腰间。苏沐橙有些不解,周泽楷解释道:“容易划伤。”苏沐橙抱住周泽楷的腰,“就知道阿楷你对我最好了!”周泽楷悄悄红了耳尖,揉了揉苏沐橙的发,他的小姑娘啊...


苏沐橙和吴羽策坐上了马车,离开了拜月教,走之前,苏沐橙答应周泽楷,一定不会让自己受伤的。周泽楷看着渐渐远去的马车,又看了看天色,总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


杜明戳戳旁边的吴启,“这样真的好吗?”吴启想了想,“最近大光明宫不太安分,中原武林蠢蠢欲动,也许祭祀大人这个时候让圣女离开也是为了她好。”


评论(1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