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偶尔来放点脑洞。

【王橙】王杰希生贺24连击x17

 王橙黑道paro
脑洞源自“你人聪明,赌牌倒不怎么行。”“老是输,就赢过你。”
大眼儿生日快乐!
1.
微草城地下赌场内,随处可见有人笑有人哭,每天有无数的人在这一夜暴富,或者一夜败光所有家产。
 
苏沐橙跟在楚云秀身旁,带着些许新奇的看着周围的人。楚云秀看着苏沐橙一脸好笑的说,“沐沐,第一次来赌场?”苏沐橙点点头,“叶修他从来不让我来赌场,要不是他这次出去了,我还真不敢和你来呢。”
 
楚云秀听苏沐橙这么说,突然感觉背后冷飕飕的,自己带这小妮子过来赌场是不是个错误的选择?叶修回来知道了不会来抽自己吧?没关系。反正趁他回来之前,先跑就对了。
 
这么想完的烟雨阁当家心气一下子就顺了,反正叶修来了还有李华挡着呢。可怜的李华就这样被自己的当家给卖了。
 
苏沐橙看着一堆人在哪拿着筹码玩儿的时候,她看了看旁边的楚云秀,“这个筹码,拿什么换?”楚云秀特别豪气的换了一堆筹码给苏沐橙,“沐沐,拿去玩。别客气。”
 
苏沐橙闻言拿着筹码玩儿去了,楚云秀跟在苏沐橙身后看着她,总有种自己养了个闺女的感觉。不过,楚云秀和苏沐橙的身影此时也被暗处的几个人收入眼底。
 
王杰希靠着吧台,手里拿着杯龙舌兰,“英杰。”他身后的少年上前一步,等着他接下来的话。“去把楚当家和她旁边那位苏小姐一起带到我那儿去。”高英杰恭恭敬敬的应了声是就领人去了。
 
苏沐橙在赌桌前的筹码越来越少,楚云秀就没见苏沐橙赢过。楚云秀刚想上去搭把手,就见高英杰向她们这走来。高英杰腼腆的冲她们笑笑,“楚当家,苏小姐,当家的让我带你们过去。”
 
楚云秀点点头拉着苏沐橙跟在高英杰身后,叮嘱苏沐橙等会跟在她身边就好。很快就到了一个隐蔽的房间内,比起外面吵吵闹闹的不知环境好了多少。
 
苏沐橙跟在楚云秀后面,抬头一看就看见了吧台旁的王杰希。苏沐橙对王杰希的第一印象就是,他的眼睛很好看,可惜气场太强。
 
王杰希冲楚云秀一举杯,“楚当家,来一杯?”楚云秀让苏沐橙坐在一旁的沙发上,走到王杰希身旁拿起杯子就给自己倒了杯酒。苏沐橙无聊的托着腮,干脆抱着抱枕,窝在沙发上戴着耳机刷起了电视剧。
 
“王当家,今个儿你也看到了,我带着朋友,赶时间,我们就一把定胜负怎么样?如果我赢了,东边那批货微草就不能插手阻拦。”
“那就听楚当家的。但是,如果你输了呢?”
“老规矩,我许你一个承诺。”
“成交。那我们就玩点简单的。比大小?”
“比大比小?”
“比大。”
话音一落,楚云秀和王杰希同时开始摇起面前的骰子,只听“啪”的两声,骰子声消失了。楚云秀先开,6,6,5.不算小的数字。“看来我今天运气还不错。”王杰希面色不改,“结果还未定。”6,6,6,豹子。“楚当家,你输了。”楚云秀放下骰子,灌了口酒,“愿赌服输。”她又扭头喊了句,“沐沐,走了。”
 
苏沐橙把iPad收到包里去,小跑着跟在楚云秀身后,好奇地问她,“赌输了啊?”楚云秀点点头,苏沐橙又问她:“那个人很厉害吗?”楚云秀拉着苏沐橙的手翻了个白眼儿,“王杰希那家伙,身手赌术那都是一等一的好,至今都没听说他输过几次。”苏沐橙小声嘀咕,“那秀秀你还和他赌,这不是自杀行为嘛。”
 
楚云秀抬手敲敲苏沐橙,“你个小没良心的。”听力很好的王杰希听全了两个人的对话,勾唇笑了笑,这个姓苏的小姑娘有点儿意思。此刻的王杰希万万没料到,之后自己会载在苏沐橙这个小姑娘手上。
 
2.
没过多久,王杰希就再一次看到了苏沐橙。那天,王杰希拿着车钥匙准备回去,被人拦住了路。他不悦的皱皱眉,来人叼着根烟,斜倚在墙上,“哟,大眼儿。”
“有话快说。”
“你还记得你欠我的承诺吧。”
“你说。”
 
王杰希这人有个规矩,赌赢他的人可以赢得一个承诺,王杰希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兑现,从不食言。可惜,没几个人能够有这个权利,偏偏这个叶修就是个例外。
 
“帮我照顾下我妹妹。”
“好。多久?”
“一个月。”
 
第二天,王杰希刚起床,就看到苏沐橙怀里抱着只白色的小猫,挎着小包,身旁有个大大的行李箱。一切都很美好,除了苏沐橙身旁站着个叶修之外。叶修走上前去拍拍王杰希的肩膀,“沐橙这个月就交给你了。”
 
叶修走前是这么关照苏沐橙的,“沐橙,这个是王杰希,你叫他大眼儿就成。这个月我出去有点事儿,你就住在他家,有事叫他帮忙就可以了。”
 
话是这么说的,但是毕竟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的,苏沐橙也不敢随着叶修喊王杰希大眼儿。她抱着猫,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样。王杰希站在楼梯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苏沐橙,一步一步走下楼去帮她拿行李箱。
 
苏沐橙跟在王杰希身后,王杰希帮她打开一间房门,“这里就是客房,左边就是我的房间,有事可以来敲门找我,右边是书房,你无聊的时候也可以去书房找书看。楼下冰箱里有吃的,饿了就去拿。哦对了,”他突然间想起什么似的,拿着手机放到苏沐橙手心,“手机号。”
 
苏沐橙乖乖的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看着王杰希按了拨通后,自己的手机就出现了一个陌生号码,她按了保存,输入备注王杰希。王杰希揉揉她的发,“这是我的私人号码,我不在家的时候也可以打这个电话找我。”
 
说完,王杰希愣了愣,自己为什么会摸苏沐橙的头呢?王杰希这个人,据说有精神洁癖,别人碰过的东西再喜欢那也是直接丢了换新的,跟人家那更是拒绝肢体接触。大概是因为,苏沐橙抱着猫的样子太过纯良无害,以至于他心底最柔软的那块地方被触动了。
 
苏沐橙欢欢喜喜的抱着猫进屋去了,王杰希听到小姑娘用清脆的声音和他说了声谢谢,没由来的心跳乱了这么一下。
 
这半个月,王杰希每天都很早回家。惊呆了全微草的人,毕竟,谁人不知,王杰希是个工作狂魔。微草众人真的很好奇,又没人敢上去问。最后还是方士谦给王杰希递文件的时候调侃他,“最近金屋藏娇啊?每天这么急着回家。”
 
谁料王杰希回答,“是啊,金屋藏娇。”进来报告情况的刘小别和柳非吓的一个踉跄,两个人开始了眼神交流。
刘小别:什么情况?当家有女朋友了?
柳非: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刘小别:要你何用!
 
王杰希倒也真没说谎,苏沐橙长的好看,脾气又好,成天住在他家,可不就是金屋藏娇么?
 
在方士谦打算继续深入818的时候,王杰希的手机响了。方士谦觉着自己没幻听的话,那应该是短信提示音吧?王杰希不是嫌弃打字麻烦浪费时间从来不发短信么?
 
方士谦确实没听错,王杰希是真的收到了短信。来源于金屋藏娇的那位娇发来的:杰西卡杰西卡我饿了,我们晚上吃什么呀?
 
王杰希也不知道苏沐橙怎么想的,叫自己杰西卡,不过,感觉并不坏。他甚至可以想象到那只叫团子的猫趴在苏沐橙肩上,而苏沐橙窝在沙发上给他发短信的样子。
 
王杰希:
等会我来接你。
 
苏沐橙抱着团子在沙发上滚了两圈儿,坐等王杰希来投喂自己和团子。经过半个月的相处,苏沐橙发现王杰希完全不难相处。毕竟在苏沐橙心里,一个能下厨会做饭还和自家团子玩的很好的男人,一定是个好人。
 
后来楚云秀知道苏沐橙觉得王杰希是个好男人的时候,她发自内心的希望,苏沐橙知道王杰希是干什么的之后还能觉得他是个好人。
 
开玩笑,一个涉黑走私的,怎么可能是好人。你这让死在他手上的这么多人上哪儿哭去??
 
3.
苏沐橙没等多久,就听到开门的声音。她抱着团子小跑到门前,王杰希习惯性的去揉揉她的发,“怎么又不穿鞋到处乱跑?”
 
苏沐橙不好意思的笑笑,“这不是你要回来了。今天我们还是在家吃吗?”
 
我们,王杰希第一次这么喜欢这个词语。有苏沐橙的家,和原来那个冷冰冰的房子不一样。他突然就明白了些什么,苏沐橙很重要。
 
“不了,我们今天出去吃。和几个朋友一起。”苏沐橙立刻乖乖换衣服去了。
 
当王杰希带着苏沐橙和微草众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悄悄打量苏沐橙。碍于王杰希强大的气场,没人敢明着八卦。
 
王杰希给苏沐橙夹着菜,跟在家里的时候一样,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倒是一旁的方士谦放下了筷子,“杰希,你最近变了很多。想好了?”
 
王杰希神色一凝,这才短短半个月,苏沐橙对他的影响力就已经这么大了么?
 
回家后,王杰希仔细想了想。是方士谦的话提醒了他,像他们这样的人,成天都是在刀口过日子的,最好不要有软肋。一旦有了软肋,要么,妥帖收藏,要么,赶尽杀绝。
 
王杰希不太认为自己会选择前者,可是...这是苏沐橙啊。王杰希犹豫了。他承认,苏沐橙是他的软肋。这半个月里,他第一次觉得那个房子,是可以称之为家的存在。

每天一回去,就能看到小姑娘抱着团子站在玄关处等自己回家。她会甜甜的冲着他笑,“杰西卡!你回来啦!”回去晚了的时候能看到苏沐橙窝在沙发上睡着的样子,一听到开关门的声音会揉揉眼睛问他为什么会回来这么晚。

苏沐橙会在无助时向他求助,会依赖他,让他觉得他是被人需要的,会有人在家等着他,那种感觉从来没有体会过。

他到底该拿苏沐橙怎么办才好?

他不知道答案。

4.
王杰希依然我行我素的带着苏沐橙到处跑,甚至在做事情的时候也允许苏沐橙进书房,放心的把所有的弱点都暴露给她。

不过苏沐橙知道王杰希在忙工作,不会去打扰他,就坐在他身旁乖乖的做她自己的事情。

王杰希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方士谦问他:“还没做出决定?”
“嗯。”
“犹豫这么久可不像你的风格。”
“所以?”
“趁早做决定吧。那个小姑娘就这么重要?”
“士谦,你今天话太多了。”
“有些心意还是早点确定为妙,别等失去了再后悔,同样的话我不会再说。你好自为之。”

方士谦说完就推门离开了,王杰希扪心自问,苏沐橙重要吗?他听到心底有这样一个声音:是的,她很重要。

王杰希忽然很想打电话给苏沐橙,听她叫自己杰西卡,他也这么做了。收到的回复却是: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赶紧拨打家里的座机,果然,也没有人接。

“英杰!”高英杰闻声而来,他发誓他从来没见过王杰希这么着急的模样,“是。”“把人全派出去找沐橙,把城里翻过来也得把她找到!”高英杰这下明白了事态的严重,“我这就去。”

柳非和刘小别负责城西那一块,天阴沉沉的飘着雨,刘小别开着车,柳非仔细留意着窗外,“我从来没在当家脸上看到过今天这样的表情。”
“是啊,自从苏小姐住进当家家里后,当家开心了很多。”
“小别,你说,苏小姐对当家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总觉得当家很在乎苏小姐,但具体意味什么不好说。”
“苏小姐真的是个好人。真希望她没出什么事情。诶小别停车!我看到苏小姐了!”

刘小别赶紧把车停在路边,柳非开门下车就朝着一个商场跑。刘小别下车就看见柳非拉着苏沐橙絮絮叨叨说着什么,他赶忙打了个电话给王杰希。
“当家,找到苏小姐了。在xx商场。”
“知道了。”

柳非正和苏沐橙说的开心,一辆车直接停在了她们面前。柳非认出那是王杰希的车,识趣地拉着刘小别就走。

苏沐橙刚抬手想和王杰希打招呼,就被他一把搂进怀里,苏沐橙知道他担心,赶紧解释,“那个..家里没有吃的了,我就出来买一点,没想到下雨了没带伞手机又没电了,所以我就在这里避雨等雨停了再回去的。”

王杰希不说话,就紧紧抱着苏沐橙。没有人知道,这个男人刚才有多担心,又有...多害怕。

是的,他在害怕。他怕苏沐橙被人带走用来威胁他,他怕他赶不及去救她,他害怕这个世界上从此再也没有苏沐橙。

苏沐橙感觉到了什么,搂着王杰希的腰,带着些安抚的意味。最后还是方士谦忍不住咳嗽两声,“我说两位能不能回家再去腻歪?”苏沐橙红着脸推开王杰希,跑到后车座上就开始装死,王杰希和方士谦也不揭穿她,让她害羞着。

方士谦把他们两个送到家就走了,但王杰希在淋完雨吹完风又急了一会的情况下,光荣的感冒了。他一感冒就找到了借口不干活,把事情全丢给了方士谦,自己在家陪苏沐橙。

这个有异性没人性的举动让方士谦狠狠朝着王杰希家的方向比了个中指。

5.
苏沐橙抱着ipad看最新出来的电影,却被王杰希抽走了。王杰希手里拿着一副扑克牌,“会玩牌么?”苏沐橙诚实的摇摇头。“我教你。”

苏沐橙和王杰希面对面,人手拿着一副牌,王杰希耐心的告诉苏沐橙,数字、花式、牌型的比较,苏沐橙平时挺机灵的一小姑娘,碰到扑克牌真的是一窍不通。

有人敲门,王杰希揉揉苏沐橙,“你先玩。”方士谦站在门外,提着一篮子水果,
没好气地把篮子往王杰希怀里一塞,“累死累活处理了这么久,你明天赶快给我回来。”“知道了。”

方士谦听到这话就放心了,走前回头冲着王杰希笑的那叫一个纯良无害,“一个月快到了,叶修马上就要过来把苏沐橙带走了。”说完也不等王杰希说什么,扭头就跑。

王杰希冷漠的冲方士谦的背影比了个中指。看看苏沐橙还在专心的研究牌怎么玩,想着,明天,明天就把她带到微草去。

苏沐橙一大清早睡到个自然醒,揉揉乱糟糟的头发下楼去洗漱,看见王杰希坐在餐桌前看报纸。“杰西卡这个时候你不是该出去了吗?!”“等你一起。”

苏沐橙也不知道王杰希要带她去哪里,换了身衣服就跟在王杰希身后走。
“杰西卡我们去哪里?”
“到了你就知道了。”

王杰希把车停在微草赌场的地下车库里,带着苏沐橙去了微草内部所在的房间,“来赌一把?”

微草的人简直能用目瞪口呆来形容,高英杰那是见过苏沐橙赌的,别说和王杰希玩了,他们这随便拉个人出来都比苏沐橙强。

“那个...我不会啊。”
“没关系。按我教你的来。”

两个人面对面上了赌桌,高英杰发牌,柳非站在苏沐橙旁边,默默替她祈祷:希望苏小姐不要输的连裤衩都没了。

苏沐橙先翻开面前的一张牌,红桃10。不算太差,王杰希的是黑桃k。苏沐橙的第二第三张分别是红桃J和红桃Q。王杰希的是两张黑桃K。

苏沐橙的第四张,红桃K。王杰希的第四张,黑桃K。一切就看最后一张牌了,所有人都不太看好苏沐橙,虽然她的运气到现在可以说是不错,但是这么多年王杰希在赌这方面多少次都是在最后反转。

在众人的目光下,苏沐橙翻开第五张牌。红桃A,而王杰希的是黑桃A。同花顺对铁支,苏沐橙赢!

众人可谓是目瞪口呆,说好的当家肯定赢呢??柳非默默拉着苏沐橙玩了几盘,苏沐橙输的那叫一个一塌糊涂,王杰希在一旁看的直摇头,“你人聪明,赌牌倒不怎么行。”

苏沐橙苦大仇深的看着面前的牌,“是啊是啊,老是输,就赢过你。”柳非闻言放下牌就去找刘小别,“完了完了完了,小别我被喂了好大一口狗粮TUT。”

“沐橙,你知道我的规矩吧?”
“什么规矩?”
“你可以向我要一个承诺。只要你说,我都会尽全力去办到。”
“这很重要吗?”
“嗯。”
“那你以身相许怎么样?”
“好,许你一辈子。”

王杰希这个赌是输了,可他输得心甘情愿。谁让对方是苏沐橙呢?


评论(4)
热度(1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