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偶尔来放点脑洞。

【叶王】吹风

非原著向 王杰希生贺
前方核能预警
王杰希是一个cv,id王不留行,因多变的声线被称为魔术师,不论是耄耋老翁还是青年稚子无不信手拈来。此外,他的微博上还会晒一些药膳并说明功效,又称妇女之友。

王杰希看着损友黄少天在群里发来的截图,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这家伙,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啊。

截图内容无非就是一个小粉丝过生日,夸赞了一下王杰希声线好听,微博上有些药膳特别有用之类,不愧为妇女之友,表达了一下自己对王杰希的喜爱云云。

这本来也没什么,可偏偏黄少天抓着那个妇女之友就在哪笑,一边笑一边叫着自己的外号王大眼儿。王杰希默默私戳了喻文州:管管。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好^_^。

王杰希是个医生,自小对中草药比较有研究,万万没想到业余竟然去做了个cv。

这一定是黄少天的错。

事情的起因是黄少天是个唱见,虽然平时话多了点,但他出身播音系,还和喻文州王杰希一个宿舍。一次黄少天答应了帮妹子找cv念剧本的时候把主意打到了同寝的两位身上。

喻文州和王杰希禁不住他的死缠烂打同意了,这一去就是条不归路。而且两个人戏感意外的都不错,堪称一发入魂。王杰希配的是一个隐世的医仙,而喻文州配了个城府极深的皇子,两个人追求同一个姑娘的故事。

此剧一出,两人顿时就红了起来,微博粉丝数与日俱增,两人就这样入了cv圈,并且一去不复返。

这不最近编剧沐雨橙风又接了个剧本,不过这次到好,连姑娘都没有,纯纯的bl剧,一个主角是王杰希,另一个是隐匿了许久的大神cv君莫笑。

王杰希和喻文州算是入圈比较晚的,他们来的时候君莫笑已经退圈了,不过这也不能掩盖他微博十几万粉丝的事实,虽然他一共就发过一条微博。

听说君莫笑就接了两部剧,出现在yy活动也就一次,这样的效率居然还能有这么多粉丝也只有君莫笑能做到了。王杰希听过君莫笑的剧,偏华丽的声线让人一下子就看到了那个长安城中打马折花的小王爷,一身的肆意风流。

对于沐雨橙风能够邀请到已经隐退的大神君莫笑,王杰希表示服气。不过最近楼上似乎要来新邻居,正在日夜不分的装修中,害的王杰希顶着两个黑眼圈就去上班,被路过来探班的黄少天又是一顿嘲笑,说王杰希都快成熊猫了。

喻文州立马捂住黄少天的嘴拉着他往外走,他觉得黄少天再说下去王杰希随时可能拿起手术刀帮黄少天切腹的。

王杰希在被噪音骚扰了三天后决定去医院住两天,下楼倒垃圾回来的时候看到楼道上有个人,手上的烟发出明明灭灭的光,倚在他家门前,烟雾缭绕的看不清脸。

那人见到王杰希过来,掐了烟,冲着王杰希挥了挥手,“我住你楼上,我叫叶修。”王杰希冲着他点点头,拿着钥匙准备开门,“王杰希。”叶修看着王杰希就笑了。王杰希有些莫名其妙。

叶修上楼前留下这样一句话,“明天就装修完了。”王杰希闻言一顿,接着就进了屋。他将本已准备好的行李箱又放了回去,打开笔记本开始看剧本。

不得不说,这剧其实还挺不错?残暴无道的太子和不问世事的小皇叔,还有温和仁厚的丞相和肆意飞扬的将军。

王杰希扫了一眼cv阵容:君莫笑,王不留行,索克萨尔,夜雨声烦。还真是大手笔,剧本是烟雨剧组的风城烟雨写的。

宣传一发出来,所有粉丝的期待值翻倍,这么豪华的阵容可是好久没见了。

王杰希被喻文州拉进了一个叫兴欣的yy频道,里头沐雨橙风是紫马,索克萨尔君莫笑和夜雨声烦都是橙马,一见王不留行进了频道就给了个橙马,看来是专门练习的私人频道啊。

“哟。我们的主角来了啊。”开口的是君莫笑,他的声音懒洋洋的,尾音上翘,仿佛对王杰希的到来很上心似的。

王杰希的心头在这一刻似乎被羽毛拂过一般,有些痒痒的。于是他开口,“练哪段?”

喻文州看了看剧本,回了句,“不如练太子和皇叔初遇的那几段?”君莫笑应了声好。

那年长安初遇,他于茶楼之上,看太子夺下最好的那谭酒。
“皇叔,美酒配美人,这酒,便归你了罢。”
“太子客气。那我便收下了。”
再见是于朝堂之上,太子初监国,大臣有意为难于他。
“太子说的对。”
一个声音救他于水火,从此再不能忘怀。
“流光,他会是个好储君。”
“王爷既然说他是,那他就是。”
“流光,你觉得呢?”
“羽翼未丰,不足翱翔于天际。”
这几段都没有黄少天的事儿,君莫笑的戏份也不多,但王杰希还是被他那绝对戏感给震惊了一下。那三分撩人七分华丽的声线让王杰希瞬间理解了他的粉丝,连王杰希都被震惊了一瞬间。

沐雨橙风不知为何笑的特别欢的喊了声卡,“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王杰希看看点,也该吃晚饭了,刚开始烧饭便听到了敲门声。

那敲门声不急不缓,很有节奏,王杰希开了门就看到自己楼上那位叶修先生,他问,“有事?”

“刚搬新家没什么吃的,就来蹭顿饭,不知大眼儿你欢迎不欢迎?”王杰希反映了好半天才明白那大眼儿是在喊自己,这人蹭饭还这么嚣张?这么想着就要关门,被一只节骨修长的手给拦住。

“大眼儿别这么狠心啊,不就是顿饭吗。”王杰希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王杰希也只好闪身放他进来。

只见叶修慢悠悠的坐到了王杰希家的沙发上,一点儿也不把自己当外人,还喊了句,“大眼儿今晚吃什么?”王杰希再次被这人的厚颜无耻给震惊了,一言不发的默默做饭去了,炒了个蛋炒饭就出来了。

王杰希把两盘蛋炒饭一盘放在自己面前,一盘放在叶修面前,叶修一边吃还一边感叹,“大眼儿你做饭真好吃啊。”王杰希不知怎么,也接受了这个别扭的称呼,“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

叶修闻言也不再说话,狼吞虎咽的解决完了一碗蛋炒饭,又吃了两口水果才慢悠悠的走了,王杰希看看桌子上的碗长叹一口气,这都是...什么人呐。

第二天,叶修照样来蹭晚饭,不过带了两盒茶叶来,王杰希一看那茶叶,心气就顺了,当场下厨做了桌丰盛的饭菜,叶修看着厨房里的王杰希,觉着这茶叶还真是送对了。

王杰希突然想起来叶修是怎么知道自己好茶这一口的?而且,这声音怎么听着有点耳熟?不过王杰希最后还是问叶修茶叶的事情,叶修笑笑指了指桌上那茶壶,王杰希恍然大悟般地点了点头。

叶修心里暗暗偷笑,喻文州这小子还真没说错。后来王杰希被叶修拐回去的时候才知道叶修那是早有预谋,不怪我方防守不强,是对方太过狡猾,我方承受不住啊。

叶修其实在大学的时候就见过王杰希。

叶修大四那会,王杰希刚刚入学,和喻文州黄少天两个人站在一起。当时正在打瞌睡的叶修是被黄少天那个话唠给吵醒的。他一抬头就看见了这双不太对称的眼以及那个气质清奇的少年。

那少年声音干干净净的,“师兄,医学系怎么走?”本来一向不爱多事的叶修此时应该把方士谦叫来给新学弟带路,可也不知怎么,他鬼使神差的就讲这位学弟带到了医学系,听着人家礼貌的说了谢谢后就走了。

后来,叶修就一直没能忘记这位学弟,他毕业前用学生会的渠道知道了这位学弟的名字,王杰希。然后便记着了,偶尔在很忙的时候,会想起这位学弟。

搬到这里遇到王杰希纯粹是意外之喜,叶修也明白了自己为何会想起这位学弟,因为他心悦于王杰希。既然已经确定了,就要早日下手,确立更加明确的双方关系。

就这样,王杰希几乎每天都会碰到叶修,叶修自觉的每天带着水果食材上门蹭饭,知道王杰希有洁癖在他面前就绝不抽烟。

有一次苏沐橙看到了这个画面,满脸懵逼,差点大喊:我天这是叶修??叶修不是把烟看的和命根子似的吗??不过她看着这对和谐的男男表示,一物降一物,叶修这是遇到克星了。

王杰希每天去练练戏感,上班回来就有人站在门口等蹭饭。渐渐的,王杰希也就习惯了有这么个人出现在自己身旁。

新剧发布前一天,王杰希心情好,第一次上楼敲响了叶修的家门。好一会儿叶修才来开门,看到是王杰希的时候还愣了一下,“大眼儿找我有事?”王杰希挑挑眉,“晚上不吃了?”

叶修秒懂,穿着汗衫就跟着王杰希去了附近的超市,王杰希一边挑蔬菜一边不忘问叶修想吃什么。叶修漫不经心的说,“我们吃火锅吧?”王杰希点头说好,让叶修去找配料了。

两人分工合作的很是愉快,神速地解决完了食材问题就回王杰希家开炉吃火锅去了。叶修看着王杰希被灯光晕染开来的侧脸,想着,是时候收网了。再不下手这么好的大眼儿和别人跑了怎么办。

新剧发布的那一天,王杰希认认真真的听完了,可是没想到结尾处竟然有这样一句话,大眼儿我心悦你。

王杰希听完后面上那叫一个波澜不惊,心里却是,叶修看你干的好事。直接打电话说不就完了,还非得用君莫笑的身份来这么一出。

王杰希这边还在这么想着,就有人敲门。他一开门就看见叶修靠在门上,看着他缓缓笑开,“喂,大眼儿,要不要一起出去吹吹风?”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特别高贵冷艳的模样。

“带路。”

评论(6)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